主頁   關於   筆者的話  醫療咨詢   教育學習   圖書館   產品  聯系  Eng

 

筆者的話

 

記得學術界有兩部期刊,一本名叫<<科學>>,另一本名叫<<自然>>,科學與自然其實是人類文明的兩大進路,<<科學>>以實驗、數學、邏輯、分析、論證、物理、化學等方法建立成系統,醫學上發展成西醫、抗生素、類固醇、疫苖等方法。<<自然>>以整體觀、智的直覺等方式對大自然運作規律建立成體系,醫學上發展成中醫、道醫、氣功等方法。

[科學]人才經常批評攻擊[自然]方法沒有有效論證,說中醫、氣功等沒有西方科學方法論證。

[自然]人才經常批評攻撃[科學]破壞自然,違反自然規律,說疫苖、抗生素等違反自然規律,產生抗藥性、副作用等。

在我看來,總之安全有效就可以了。

 

吾至今於世上活了三十多年,大多與疾病相纏,西醫中醫看過無數片,中藥西藥加起來也吃了差不多二三十年,其間博覽醫學羣書,也嘗試眾多另類療法,對疾病的治療累績了心得經驗,與眾分享。

SAFACURA是一個從上帝傳下來的想法。 它的字面意思是“安全治療”,旨在為世界各地的人們提供安全的治療建議。 所以它起源於並屬於上帝

有些疾病可以自己吃藥、食療、氣功、按摩穴位治好,有些疾病要靠西醫治好,有些疾病要靠中醫師治好,有些疾病要靠另類療法治好,有些疾病要靠玄學治好,有些要綜合多於一種療法 治好,按情況而定。 能夠把疾病治好的方法就有其存在意義和價值。

上工治未病: 治療疾病最好的方法就是疾病未來而先把它們治好,就是以中醫金木水火土的五行系統平衝來調理,內容包括八字命理、風水、易經、奇門、六壬、中藥、針灸、氣功、經絡導引、點穴、音樂、運動...

平常也要有鍛鍊養生的觀念,內容包括氣功、運動(太極、八段錦、易筋經、六字訣)、經絡導引、瑜伽...

[中國健康一加一工程],就是先要擁有健康,然後才可有財富、愛情、家庭、事業等等。若沒有健康,財富、愛情、家庭、事業等等都是等於零。在現今社會,有些疾病,如海底輪的失衡引發的疾病,是因為沒有足夠生活必需品的支持(衣、食、住、行)做成的,所以必需要有足夠財富支持。一般人要工作收入支持生活所需,兒童需要父母的供給。還有些病如精神分裂,是因為沒有人生使命或工作寄托而胡思亂想,所以要維持健康,也得要有人生使命或工作寄托和生活必需品的支持。人生使命是要靠自已用心去找。

若免疫系統出現毛病,建議用氣功、運動、中藥調理和食療。 若外科感染的疾病,可以用西醫治療,再吃一些對肝腎保護而又不影響抗生素效用的食療。若頑固性細菌、真菌、病毒感染的疾病,可考慮益生菌治療。中醫當然也可以。採用那一種治療手法當然是按實際情況而決定。

中藥和天然產物的研究是一項漫長的工作,而研究是需要有基礎的,就是筆者要先能懂照顧好自已,要有金錢基礎和健康的身心體力才可繼續前行,如果不幸患了病覺得藥物治療太毒身體頂不住才可去試這些另類療法,絶不能把一個原本健康的動物(甚至是人)有為地弄到某種疾病去試藥物或另類療法,有為地人為把某菌殖 入動物,或是以黑魔法、咒術使人患病,這樣做就是壞人、行惡、不道德。要這個動物或人不小心患到某種疾病而又不願以傳統中西醫療法才去試驗才是正路。

另類療法還有很多種,有繪畫療法.釣魚療法、跑步療法、閱讀療法、彈琴療法、攝影療法等等,[箴言17:22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 聖經],找一些令自已放鬆愉快的活動對某些病情有緩解作用,本人至今攝影大概有十多年,發現對濕疹有舒緩作用,就是找合適自已的放鬆愉快活動 ,當然要在不傷害自己、不傷害別人的情況下,能對大眾有益的事業更好。星雲大師說:「義工是有情有義,是出自歡喜的發心,用心甘情願、滿懷喜悅、無怨無尤的胸懷為人服務,並且是全力以赴從事義務性的工作。」還有一種是業障病,就是欠了人家的東西要盡快還給人家或貢獻社會,當完成了之後病就會好 ,當然配合藥物治療能有助康復。中國人主張仁者壽,西方宗教主張愛,因為一般有仁有愛的善良人業障都比仇者恨者少。

本人十多年前(2004年左右)曾用西方化學的方法研究中藥,分離中藥的成份,進行肺結核細菌的試管試驗,以當時的認識,若進行試管體外試驗成功,就可進行動物體內試驗,然後到人體臨床,然後就可成為藥。但中藥之所以有效,很多時不是成份直接殺滅細菌,而是提高人體免疫力再殺掉細菌。在試管的試驗只能抑制而不能殺滅的前提下,仍向導師提出作動物試驗,把樣本送到有頂尖科技的芝加哥進行試驗,結果無效,枉送白老鼠的性命,當時的確是有為名利求勝心切,但若真的成功就能造福患上肺結核的百姓,而幾個成份是經過一至二年時間分離出來,不拿去試的話人力物力時間都浪費。如果當時有中醫學的底子,一定不會拿去做白老鼠實驗,因為一味中藥,很難治病,通常是一條方,幾味中藥一起治病的。當時只有化學根底,就是一個成份,到了某個濃度就可殺滅細菌,分離出來的成份可以從大量的一種中藥裡加大濃度提取出來進行藥物試驗。2010年有報導齊墩果酸(oleanolic acid),這個成份我也曾分離出的,對老鼠進行抗生素Rifampicin治療肺結核時有加強效果,而且它對肝腎保護也有好處,應該要從這方面著手,當時就是沒有想到,每天忙來忙去分離成份、還要做試管試驗、還有一些助教工作...... 如果單從分離成份和試管試驗很難取到新發現,所有心血都會付諸流水,送去做白老鼠是有點只求一已私利,但若真的成功就能造福患上肺結核的百姓,也為中醫學院及導師增添光榮。在此,我為無辜犧性的白老鼠致歉,期望你們的來生不再受人類的擺布和研究,能夠安息,早日投胎。

近年發現,真是此一時彼一時,很多抗生素 (抗菌或抗真菌) 和類固醇都發展迅速,出現第二代、第三代... 到第第N代,療效比以前更好,而且對身體的副作用、對肝和腎的損害都比以前降低很多,甚至有些比使用中藥的毒性還要低,這都有賴於科學研究的結果,所以對治疾病用那種方法好,還是要跟據患者本身的體質、病程、環境等因素來判斷,用中藥好?還是西藥好?還是中西藥結合來用好?甚至另類治療好? 要看實際情況判斷,這些可以請教醫生或醫學顧問。而新藥的研究仍是有必要,新藥的研究是一項漫長不了的工作,而研究是需要有基礎的,要有金錢基礎和健康的身心體力才可繼續前行,要從植物分離出成分或化學合成成分,做試管細胞試驗和動物試驗 (抗菌性、毒性、免疫系統調節、作用機制、等等),然後再推到臨床人類,所以需要資金付昂責的租金,購買昂貴的實驗器材(光是一台高效液相色普儀都幾百萬),和聘請專才研究(這些研究需要集思廣益和很多時間,筆者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

若有疾病上或研究上的問題 歡迎電郵, whatspp wechat 過來,(由於所學習到的東西太多,而且有時專心在做其他事情,一時可能反應不過來) 雖然所回覆的答案未必是最好,但最少也能集思廣益。總而言之,我們會盡力以最真誠、務實的態度為全世界人類提供醫學咨詢建議,同時會以謙虛的態度學習。

屋企有兩個雪櫃,一個專門放藥材做 Support,有些疾病可以自己吃藥、食療、氣功、按摩穴位KO,有些疾病要靠西醫KO,有些疾病要靠中醫師KO,有些疾病要靠另類療法KO,有些疾病要靠玄學KO,有些要綜合多於一種療法KO,按情況而定。能夠把疾病治好的方法就有其存在意義和價值。明白神農氏一個人,不是一羣人,為什麼能一日而遇七十毒。是藥三分毒,一天試七十種中藥材是可能的,李時珍也是一個人親身試了不少藥材後再撰寫<<本草綱目>>。

   按摩穴位

 

Copyright © SAFACURA